习主席慰问驻四川部队某基地官兵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新华社 作者:梅世雄 李国利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2-13 20:40:00

牢记统帅嘱托 汇聚强军力量

——习主席到驻四川部队某基地看望慰问官兵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习近平主席来到驻四川部队某基地,深入发射工位和技术厂房,看望慰问部队官兵,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全体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统帅的殷殷话语和深情厚爱,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官兵纷纷表示,习主席的深情牵挂,是他们奋进新时代、实现新作为的不竭动力,一定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聚焦备战打仗,加快创新发展,全面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驻四川部队某基地连夜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深刻领会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对学习宣传贯彻进行研究部署。基地党委常委一致表示,习主席到基地视察,充分体现了习主席的基层情怀、官兵情怀,彰显了习主席的领袖风范、人格魅力,令大家倍感温暖、终生难忘。基地将坚决贯彻习主席的重要指示要求,加快创新发展,全面提升航天发射和作战能力,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建设航天强国提供坚实支撑。

基地广大官兵一致表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对航天事业发展、对新型作战力量建设的深邃思考和战略考量,体现了对基地建设发展的殷切期望和重托,一定要深刻学习领悟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把领袖的嘱托烙在心里,把如山的使命扛在肩上,坚决做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切实把对习主席的崇敬爱戴内化为投身强军实践的思想自觉、外化为夺取航天发射任务圆满成功的不懈动力,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基地建设奋进新时代,为建设航天强国再立新功。

在现场受到习主席亲切接见的基地西昌发射测试站箭体动力室装配组组长张润红说:“近距离聆听习主席讲话,我倍感荣幸和自豪,主席的指示和关怀让我备受鼓舞。在后续的工作中,我将牢记主席重托,坚定航天报国志向,坚定航天强国信念,扎根山沟、努力工作,做习主席的好战士,为建设航天强国贡献更多力量!”

各战区、各军兵种、军委机关各部门迅速传达习主席的问候关怀。他们表示,一定要牢记习主席的重要指示。关心基层官兵,就是关心部队战斗力;把基层官兵放在心上,就是把强军兴军放在心上。各单位还发出通知,要求安排好节日期间基层官兵的生活,让大家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当前,国防和军队改革深入推进,在转隶调整、编制压缩、兵力移防、合编组建过程中,基层官兵面临不少实际困难。各级部队党委表示,一定要按照习主席的要求,领导干部和机关扑下身子主动作为,设身处地为官兵解难题、办实事,激发官兵们强军兴军热情。

从戈壁大漠到海防一线,从北疆哨所到南国林海,收到习主席的新春祝福,各基层部队的官兵们倍感振奋,斗志更加昂扬,纷纷表示,习主席的亲切关怀,对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官兵来说,是最温暖的新年礼物。“西陲第一哨”——新疆军区斯姆哈纳边防连的官兵们正日夜守护在祖国的边境线上。连长朱建全说,一定要把统帅的关怀化为卫国戍边的强大动力,提高执勤巡逻能力,为祖国站好岗、放好哨、守好边,确保每一寸国土的和平安宁。空军航空兵某团官兵说,近年来,从中央军委到各级机关,坚持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一系列暖心惠兵的政策陆续出台,一系列服务基层的举措相继落地,基层的条件大幅改善,官兵的精神更加振奋。作为人民空军的一员,一定要提高履行使命任务的能力,坚决捍卫祖国的领空。正在执行远海训练任务的南海舰队173编队全体官兵在远海大洋战风斗浪,精心组织针对性、对抗性使命任务课题演练。官兵们表示,一定牢记习主席嘱托,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坚决完成各项任务,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梅世雄、李国利)

(新华社北京2月13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