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号角-2018”上海合作组织第五届军乐节在京开幕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杨一楠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4-24 22:26:55

4月24日晚,“和平号角-2018”上海合作组织第五届军乐节开幕式暨军乐演出在北京居庸关长城北关广场举行。图为各国军乐团共同演奏《和平号角》。马辰超 摄

4月24日晚,“和平号角-2018”上海合作组织第五届军乐节开幕式暨军乐演出在北京居庸关长城北关广场举行。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与各国国防部长共同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和来自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印度、白俄罗斯等国军队的共8支军乐团参加本届军乐节。开幕式后举行了军乐节首场正式演出,各国军乐团为各界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与心灵的震撼。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演奏的组曲《奋进新时代》,由《向着胜利》、《激情燃烧的岁月》、《军民并肩》三首乐曲创新编排而成。乌兹别克斯坦、印度和白俄罗斯均为首次派出军乐团参加演出,为盛会带来崭新生机和活力。

据悉,25日上午,参演军乐团将在北京奥体公园举行军乐巡游表演,并于当日晚在居庸关举行军乐节第二场正式演出。

“和平号角”军乐节于2014年由中方倡议发起,自首届军乐节在北京成功举办后,得到各成员国热烈响应。举办以来,各国军乐团深入交流艺术、畅叙友情,用美妙的音乐搭建起一座和平与友谊的桥梁。(杨一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