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运用信息手段创新服务保障方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顾耘 王山峰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5-02 08:02:02

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运用信息手段创新服务保障方式

智慧“服务+”助推保障效能跃升

在线选购农副产品手机支付一键完成,凭订单号现场取货……刚推出不久的“服务+”手机APP,为军委机关日常生活保障带来新便利。笔者在现场看到,打开这款APP的农副产品预订功能,20余种当季无公害的菜蛋奶和禽肉类一应俱全,通过“线上预订+线下自取”的模式,由生产基地统一打包配送到就近的供应点,既省下了排队的时间,又实现了资源的高效利用。

据介绍,这款“服务+”手机APP上线至今,累计为军委机关供应蔬菜20.5万斤、猪肉1.98万斤、蛋奶制品15.6万斤,供应量相比过去有大幅提升。同时,生产基地通过大数据分析,及时调整种植计划,有效提高了供应效益。

军委机关服务保障实施全面统管统保以来,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瞄准一体化保障、法治化运行、现代化管理的目标要求,坚持服务保障领域拓展到哪里,信息建设就延伸到哪里,不断向科技创新要保障力。他们研发军委机关事务经费综合信息系统,经费收支实行全流程网上审核、自动核算、统一控制、双向监管;建立军委机关办公用房和公寓住房管理系统,满足空余房源查询申请、面积测算、打分公示等精细化管理需求,成功组织了军委机关首次公寓住房统一分配;探索运用军民融合方式,开发军委机关服务保障信息平台,实现通勤班车、工薪待遇、物业服务、入托申请等功能的网上查询办理。同时,他们还在本单位强军网首页开通“服务之窗”专区,提供主要服务保障功能模块的链接直达。

目前,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的信息化建设已覆盖财务、供应、卫生、营房等多个领域,有利于进一步挖掘服务保障潜能、提升资源利用效益、充分释放改革红利,为军委机关人员提供更多的优质资源和更完善的服务保障。(顾耘、王山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