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副战区级以上单位纪委书记培训班结业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坤 欧阳浩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6-13 11:15:27

6月5日至12日,第二期全军副战区级以上单位纪委书记培训班在国防大学举办。来自全军副战区级以上单位的纪委领导共47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推动军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纵深发展的实际举措。培训以深化学习习主席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正风反腐重要思想为主线,以系统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着力提高实际工作能力为重点,集中研究军队正风反腐重大问题,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三个维护”,认清岗位职责、增强履职本领,传导压力压势、强化责任担当,引导学员站上政治高位,扛起如山使命,努力锻造过硬的“纪律部队”。

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培训紧贴参训人员履职需要,突出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提升,设置“理论武装”“业务学习”“问题研讨”3个内容板块,适当增加了业务比重,纪检、案审、巡视等业务的学习,课时比重达到70%以上;改进研讨方式,学员、教员和机关干部三方互动,先分班讨论汇聚成果,再大会交流深化研讨;拓展深化培训内容,围绕如何适应军队监察体制改革,如何强化政治监督,如何服务备战打仗,如何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如何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展开研究。

培训全程贯穿端正学风要求和走在前列标准,学员们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要求,集中精力学习思考。大家一致感到,这次培训既是理论和业务学习,问题和对策研讨,也是对工作和任务的再部署再明确,通过培训在立起旗帜引领上有了新站位、在厚实履职基础上有了新加强、在创新思路办法上有了新启发、在跟进研究落实上有了新推动,大家一定牢记习主席和中央军委期望重托,紧张快干,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为夺取军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张坤、欧阳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