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讨论习主席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良 罗金沐 周林灼 等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7-07 02:33:04

连日来,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党员以各种形式深入学习讨论习主席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大家认为,新时代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必须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必须深入领会、牢牢坚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今天,刚刚结束“魔鬼周”训练的武警广东总队梅州支队各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学习讨论习主席重要讲话。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的该支队党委副书记郑浩民在发言时说,习主席创造性地提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这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是我们党97年历史经验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宝贵经验的结晶,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党建学说,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意义。这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我们党一路走来,始终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国防大学军事管理学院中共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秦利说,从党的一大党纲规定党的组织建设的原则,到党的六大明确提出“组织路线”的概念,从1938年毛泽东同志指出“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到新中国成立后我们党强调各行各业干部要又红又专,从改革开放初期邓小平同志提出干部队伍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的方针,到党的十八大后习主席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我们党在加强党的建设、推进事业发展的壮阔历史进程中,不断深化对党的组织路线的认识。

太行山下,正在进行野外驻训的第82集团军某旅党员,完成新装备实弹射击训练任务后,以党小组为单位展开热烈讨论。“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新要求。”旅党委成员黄希能谈到,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蓝图。要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进行好,我们党必须勇于进行伟大自我革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我们要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激发党员的奋斗精神,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团结带领官兵不懈奋斗。

“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戍守西南边陲的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二等功臣连”党支部书记李周在讨论中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习主席提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做好党的组织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到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实践中。

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首要的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第80集团军某旅“红军炮兵连”党支部书记于开放在讨论中说,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习主席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火箭军某试训区许多党员在讨论中谈到,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确保全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作为执行党的政治任务的武装集团,军队在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上,必须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的第72集团军某工化旅党委书记尤易武表示,要履行好肩负职责,带头维护权威、维护核心、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第81集团军某合成旅党委成员刘海伟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到底在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我们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着眼近期需求和长远战略需要,注重培养优秀年轻干部,确保枪杆子永远掌握在忠于党的可靠的人手中。南海舰队某作战支援舰支队医疗艇士官党员张宗耀说,作为战斗在第一线的基层党员,我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完成好各项任务。

(解放军报记者张良,特约记者罗金沐,通讯员周林灼、唐嘉、胥婉璐、郑广斌、张笑寒、车东伟、黄武星、江雨春、李培培、赵磊、周祥、崔尚智、刘瑞岩、黄建建、朱玮昊、姜宠泽、宁建鹏等采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