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和武警部队宣传思想战线官兵认真学习讨论习主席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佳豪等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8-25 07:01:15

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

——全军和武警部队宣传思想战线官兵认真学习讨论习主席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认真学习讨论习主席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军和武警部队宣传思想战线官兵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家坚定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党的理论创新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深入人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广泛弘扬……”军事科学院军队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沈志华在讨论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习主席的坚强领导下,宣传思想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实现历史性变革,全党全社会思想上的团结统一更加巩固。作为军队宣传思想战线的一员,我深感自豪、倍感振奋。

“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是一篇具有里程碑意义、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的国防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教员郭勤深有感触地说,习主席重要讲话用“九个坚持”精辟概括了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把我们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一个新高度。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学习讨论中,武警河北总队、新疆军区阿克苏军分区党委成员表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战略支援部队某基地技术部、东部战区陆军某信息保障旅党委一班人表示,要加强作风建设,坚决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宣传思想工作中,突出“实”、力戒“虚”,精准发力,务求实效。正在组织宣传思想骨干集训的第73集团军某旅第一时间将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列入培训计划。该旅政委江秀礼说,我们要积极引导基层宣传思想骨干搞好理论武装,跟上时代节拍,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基层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我们要把解决思想问题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更好强信心、聚兵心、暖人心、筑同心。”在学习讨论中,武警江西总队宣传处处长何志平说,回望历史,重视和加强宣传思想工作,是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和特有优势。紧跟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凝聚精气神,是我军思想政治建设始终保持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的重要因素。火箭军某部宣传干事周媛表示,宣传思想阵地我们不去占领,别人就会去占领。复杂多变的形势,艰巨繁重的任务,要求军队宣传思想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一点也不能削弱。

近日,中部战区陆军某团借助学习军营、智慧小兵等手机APP,持续推送《我的青春最绚丽》系列故事,分享身边战友感人动人的奋斗故事。第75集团军某旅依托上级微信公众号推出《我的一封家书》系列文章,用质朴的语言讲述战友自己的故事,深受青年官兵欢迎。“弘扬主旋律传递真善美,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负责单位网络建设的该旅宣传干事杨子龙在学习讨论中说,习主席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网络舆论引导和意识形态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科学认识网络传播规律,提高用网管网水平,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强军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推动新时代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

“官兵在哪里,鲜活的新闻就出现在哪里,动人的故事就发生在哪里。”许多部队新闻工作者在学习讨论中表示,要持续深化“走转改”,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努力改进文风话风,坚决把好“时度效”,不断提高军事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广大部队文艺工作者表示,要深入生活、扎根官兵,把提高质量作为文艺作品的生命线,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伟大时代,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军队、讴歌英雄官兵的精品力作。

(本报特约记者李佳豪,通讯员何宗卯、陈陟、罗有敢、宾晓曼、胡全乐、范俊刚、田丰溢、向晓东、惠凡芮、李恒剑、胡屹东、林霞、黄远辉、王添昊、焦梦梦、林铎、赵鑫、高旭尧、薛子康等采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