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图|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倒计时,军网记者带你提前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毛志文 张硕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9-02 21:18:22

“您好,欢迎来到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新闻中心。”记者刚一进入此次峰会中外媒体“大本营”,门口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小度”就热情相迎,清新好客之风扑面而来。

人工智能机器人“小度”。 记者 张硕

金秋9月,千年古都北京张开双臂,真诚邀约非洲各国挚友。

以“合作共赢,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进入开幕倒计时。这也是中国今年举办的规模最大、外国领导人出席最多的主场外交活动。

十八而志,旭日初升,梦想起航。2000年,中非合作论坛正式成立,当年还蹒跚学步,如今已是风华正茂。

虽相隔万里,却相知相亲爱。在新闻中心,中非元素随处可见,相得益彰。

赞比亚的维多利亚大瀑布、布隆迪的坦噶尼喀湖、南苏丹的托里特传统村落、布基纳法索的特色民居……“多彩非洲图片展”用张张影像勾勒出了非洲大地的风土人情;

多彩非洲图片展。 记者 张硕

宣传品展台上,多版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置于显著位置,外媒记者纷纷驻足取阅。一本本中国社科书刊被翻译成多国语言,错落摆放,从多角度讲述中国故事,自信、开放的国家形象跃然纸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