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架“神鹰”FTC-2000G飞机总装交付 计划9月底首飞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矫阳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9-06 10:33:53

记者5日从中航贵州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航空工业贵飞)获悉,中国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首架FTC-2000G(中文名“神鹰”)飞机在贵飞总装交付,被认为是航空工业贵飞“鹰”系列飞机研发生产的重要里程碑。

专家介绍,“神鹰”采用大长细比机身、两侧肋下鼓包式(Bump)进气道、带机翼边条的梯形机翼、后掠式全动水平尾翼和后掠垂直尾翼的常规气动布局。飞行包线宽阔;小速度/大迎角特性优越;起降性能和机动性能突出;人机界面友好,人机工效高;座舱视野开阔,前舱正前方下视角达16°,后舱正前方下视角不小于5°;挂载能力强,全机最多可布置7个外挂点,最大挂载重量达3000公斤。

据悉,首架FTC-2000G军贸飞机计划于9月底首飞,并在11月赴广东珠海参加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