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航展将于11月6日在珠海举行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侯磊 刘军毅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9-13 15:20:50

第十二届中国航展将于11月6日至11日在珠海举行

展品结构首次实现“陆海空天电”全领域覆盖 

13日上午,第十二届中国航展珠海执委会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经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中国航展)将于今年11月6日至11日在珠海举行。国内五个门类10大军工企业将大规模参展,全面展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航空航天和国防科技领域伟大成就。

据介绍,本届航展展出规模将创历史新高,已有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770家展商确定参展。其中,世界“百强”航空航天企业参展比例大幅提高,波音、空客等世界知名航空航天企业将悉数亮相。除美国、俄罗斯、法国等传统欧美国家展团继续参展外,德国、英国展团也将强势回归。

我国大规模参展的10大军工企业展品结构、档次和质量进一步优化,一批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高、精、尖”展品有望集体亮相。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空军、中国陆军将同台亮相,展示一批先进的现役武器装备;航天科技、航天科工、中国电科等将携更多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参展;船舶系统企业也将携海上防务展品参展。这意味着,中国航展展品结构将首次实现“陆、海、空、天、电”全领域覆盖。

航展上,除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进行飞行表演外外,沙特阿拉伯皇家空军“沙特之鹰”飞行表演队将携9架Hawk MK 65A式教练机首次参展,ARJ21先进支线客机、波音787宽体客机等国内外明星机型也将进行性能示范飞行。同时,“民参军”企业的30多个型号地面装备将进行动态演示。届时,空中飞行表演和地面动态演示交相辉映,基本成型的“陆空一体”大演示格局将呈现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

对于普通观众而言,航展还有很多看点。航空装备方面,以国产大飞机家族等为代表参展的145项产品中,有45项是首次展出,中国商飞将展示CR929远程宽体客机1:1样机。陆上装备方面,60%以上的展品均为首次公开展示。电子装备方面,将首次体系化展出400多项尖端信息化产品。而在航天领域,将展出最新科技成果近300项,参展规模为历届之最。

同时,本届航展还将突出展示“一带一路”建设和军民融合发展取得的重要成果。此外,今年主办单位数量从上届的7家增加到13家,将为办出高水平的航展提供有力的保障和支撑。(侯磊、刘军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