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亚太军事医学年会在西安开幕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9-17 13:19:00
开幕式现场合影。空军军医大学王文军 摄

由中美两军共同主办的2018年亚太军事医学年会17日在陕西西安开幕,共有28个国家及联合国、国际红十字会等3个国际组织的500余名代表参会。这是中美两军首次在华联合举办此类会议。

开幕式前,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宋普选会见各国代表团团长表示,中方愿加强与亚太各国军队在后勤领域的交流,广泛开展务实合作,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促进各自军队卫勤建设与发展。

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副部长李清杰在开幕式的主旨发言中讲到,各国军队卫勤应并肩做维和行动卫勤保障的精兵劲旅、全球生物安全防御的坚固盾牌、生命医学科技攻关的探路先锋、医疗卫生援助援建的真诚伙伴、国际健康合作的光明使者,应加强亚太和全球健康治理,共同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

美国代理助理国防部长帮办罗什在发言中感谢中方精心组织此次会议,表示相信会议将取得圆满成功。美方愿与印太地区各国军队开展更密切的合作,维护好本地区的健康、安全与稳定。

此次会议为期5天,聚焦“挑战和应对:增强全球健康”的主题,围绕重大任务卫勤保障、军事医学面临的新挑战、军队全维健康、医疗服务效能最佳化、预防医学、军种卫勤保障6大类学术议题进行约200场学术报告。同期组织多场双边会谈,举办卫生部长论坛、联合国维和行动卫勤保障和传统医学圆桌会议。本届年会还将展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新型卫生装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