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凤和分别与朝鲜、新加坡、马来西亚客人会见会谈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尹航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0-24 21:03:37

10月24日上午,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在八一大楼会见来华出席第八届北京香山论坛的朝鲜人民武装力量省副相金龙。李晓伟摄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今天在京会见了来华出席第八届北京香山论坛的朝鲜人民武装力量省副相金亨龙,并分别与出席论坛并访问的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和马来西亚国防部长穆罕默德•萨布举行会谈。

魏凤和在会见金亨龙时说,中朝传统友谊是两国老一辈领导人亲手缔造和培育的,是双方共同的宝贵财富。今年,习近平主席同金正恩委员长3次会晤,就传承发展中朝传统友好关系、加强两国战略沟通合作达成重要共识,开启了中朝关系发展新篇章。中方赞赏朝方努力推动半岛无核化的积极举措,支持朝方为缓和局势所做的努力。中朝两军应继续为两国关系发展和地区和平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金亨龙表示,朝中友谊是用鲜血凝成的。朝鲜军队愿同中国军队一道,坚决落实金正恩委员长同习近平主席达成的重要共识,巩固传统友谊,加强团结合作,继续做朝中两国关系发展的开拓者、维护者。

魏凤和在与黄永宏会谈时说,中新建交28年来,两国关系不断发展,成为中国同周边国家互利共赢的典范。习近平主席与李显龙总理多次会晤,确立了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引领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中方愿与新方一道,保持防务部门高层互访势头,深化军种专业交流,加强智库院校交流和多边舞台互动,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黄永宏说,新方高度重视发展新中两军关系。新加坡军队愿同中国军队深化诸军种、多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升两国两军关系水平。北京香山论坛对世界了解中国、促进各方交流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论坛不断拓展、越办越好。

魏凤和在与萨布会谈时说,不久前,习近平主席与马哈蒂尔总理会晤时,一致表示两国要接续友谊、深化合作,引领双边关系更好发展,推动亚洲振兴和世界进步繁荣。两国领导人的重要共识,为新时代的中马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方愿与马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防务交流,继续开展各领域务实合作,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及地区和平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萨布表示,当前,马中两国两军关系发展顺利。马方致力于发展马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愿与中方一道,全面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在现有良好基础上探索构建双方防务合作新框架,推动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拓展深化。

会谈前,魏凤和分别为黄永宏和萨布举行欢迎仪式,并陪同检阅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尹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