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凤和与出席北京香山论坛客人会见会谈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尹航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0-27 21:50:49

10月27日下午,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在北京与来华出席第八届香山论坛的越南中央军委副书记、国防部长吴春历举行会谈。会谈前,魏凤和为吴春历举行欢迎仪式,并陪同检阅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李晓伟摄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今天在京分别与出席第八届北京香山论坛并访问的越南国防部长吴春历、尼泊尔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博克瑞尔举行会谈,并分别会见了东帝汶国防部长菲洛梅诺、斯里兰卡国防部常务秘书维迪亚拉特纳。

在与吴春历会谈时,魏凤和表示,中越是山水相连的邻邦,是志同道合的伙伴。习近平总书记与阮富仲总书记多次会晤,就深化两党两国关系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中越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两军应切实传承发扬好中越传统友谊,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推动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发展。

吴春历说,历史让越中两国命运与共。越方铭记并感谢中方给予越民族独立和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始终把发展越中关系作为对外关系的头等优先,坚定支持中国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重要作用,愿同中方不断深化政治互信,推动两军各领域合作更加务实有效。

在与博克瑞尔会谈时,魏凤和说,中尼两国唇齿相依、亲如兄弟。建交63年来,不管国际地区形势及两国国内情况如何变化,中尼友谊始终健康发展。近年来,两国领导人就“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交流合作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希望双方积极落实高层共识,加强两国防务部门和军队各层级交流,深化救援减灾、联演联训、人员培训等各领域务实合作,为双边关系发展及地区和平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博克瑞尔表示,尼中友好绵延千年。尼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将切实加强边境管控,决不允许任何人利用尼领土做危害中国安全的事情。尼方始终把发展尼中关系放在最优先位置,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军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在会见菲洛梅诺时,魏凤和说,中国和东帝汶是好邻居、好伙伴,建交以来两国一贯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友好合作,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中方积极践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亲诚惠容周边外交理念,努力推进中东睦邻友好、互信互利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中国军队愿与东帝汶军队一道,加强战略沟通,深化务实合作,积极构建更加紧密的两军关系。

菲洛梅诺说,东帝汶人民永远铭记中方长期以来对东民族独立、军队建设提供的极大帮助。东帝汶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愿积极参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不断深化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两军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在会见维迪亚拉特纳时,魏凤和说,中斯两国是好朋友好伙伴。2014年,习近平主席对斯里兰卡进行历史性访问,有力提升了两国战略互信。中方愿与斯方一道,落实两国领导人加强两军关系的重要共识,拓展两军交往领域,挖掘两军合作潜力,努力推动构建同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相适应的两军关系。

维迪亚拉特纳表示,斯军队愿与中国军队进一步加强高层往来、战略磋商、人员培训、联演联训、海上安全等领域务实合作,努力打造更加紧密和谐的两国两军关系。

在与吴春历和博克瑞尔会谈前,魏凤和分别为他们举行了欢迎仪式。(尹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