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时代前列,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再建新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严珊 等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11-04 03:06:22

习主席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女官兵表示——

走在时代前列,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再建新功

(综合解放军报记者严珊,特约记者冯欲晓、孙利波,通讯员邵建军、王德成、周鹏搏、李强强、姚超、尹弘泽、吴春辉、杨飞、林彤、庄颖娜、张城玮、杨孝治来稿)

放飞巾帼建功梦想,共襄改革强军伟业。

11月2日,习主席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女官兵在学习讨论中表示,一定牢记习主席嘱托,发扬爱国奉献精神,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在强军兴军伟大事业中实现自身发展,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奋斗中赢得出彩人生。

这两天,全国妇联副主席、航天员刘洋沉浸在幸福之中。谈起参加习主席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情景,她激动地说:“我能亲耳聆听习主席发表重要讲话,是无上的光荣。这份荣誉不仅属于我自己,更属于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女官兵。我和战友们一定努力工作,不辜负习主席的殷切希望。”

“我们党始终坚持把实现妇女解放和发展、实现男女平等写在自己奋斗的旗帜上。”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主任记者邹维荣在与战友学习讨论习主席重要讲话时感慨地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高度重视和积极推进妇女工作,使我国妇女事业迈出新步伐、妇女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这次习主席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妇女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落实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投身强军兴军伟大事业,充分展现“半边天”的时代风采。

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某研究所所长陈薇感触颇深。她牵头研制出的新型干扰素,成为首个“阻击”SARS的药物;她牵头研制的重组埃博拉疫苗,让我国自主研发的疫苗走出国门。陈薇说:“我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党组织的关怀帮助。我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为国家和军队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这些天,第82集团军某合成旅官兵正在备战组建以来的第一场跨区实战化演练。去年9月曾收到习主席回信的该旅女大学生士兵王晗,奔波在各指挥所之间检测网络设备。谈起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的感受,王晗的话掷地有声:“战场上没有性别之分,只有胜败之别。只有练就过硬的打仗本领,才能成为合格军人。”

第81集团军某旅女兵排长蔡晓红在“国际军事比赛-2018”军医接力项目中,以优异成绩勇夺“俄式400米障碍”第一名。学习讨论中,蔡晓红结合这一经历谈到:“站在领奖台上,凝望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感到无比自豪。我要认真落实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发扬爱国奉献精神,苦练打赢本领,为国家和军队赢得更多荣誉。”

这些年,火箭军工程大学教授王雪梅不仅荣获多项国家科技进步奖、军队科技进步奖,还为部队培养了一批人才。学习讨论中,她说:“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发挥着独特作用,作为一名军队教育工作者,我不仅要积极为部队培养优秀人才,还要带动家庭成员,发扬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抵制歪风邪气,弘扬清风正气,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新疆军区某团哈萨克族女军医沙玛丽·马克苏尔从新闻媒体中看到习主席发表重要讲话的消息后,找来相关资料反复学习。几年前,从复旦大学医学院毕业的沙玛丽·马克苏尔,放弃众多医院和研究所抛来的橄榄枝,来到位于天山脚下的某步兵团,成为一名军医。学习讨论中,沙玛丽·马克苏尔说:“习主席强调,要把更多注意力放在最普通的妇女特别是困难妇女身上,格外关心贫困妇女、残疾妇女、留守妇女等困难妇女,为她们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我要积极投身扶贫工作,更好地为民族妇女群众服务。”

以行动建功新时代,以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第75集团军某旅、辽宁省军区某部、武警宁夏总队女官兵在学习讨论中纷纷表示,要牢记领袖嘱托,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强军兴军伟大征程中创造巾帼新业绩,贡献巾帼新力量,彰显巾帼新风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