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机关开展学习贯彻新条令集训活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郭晨 王翔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1-11 08:25:47

强政治 严纪律 正秩序 作表率

军委机关开展学习贯彻新条令集训活动

解放军报讯 记者郭晨、通讯员王翔报道:近日,军委机关学习贯彻新条令集训活动在京举行。来自军委机关部门及有关直附属单位的120名行管机构负责人和行管干部,用3天半时间,聚焦全面提升军委机关正规化管理水平,采取集中听课、实操实训、现场观摩、讨论交流等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研讨新时代管理创新的对策举措,带头立起认真学条令、全面抓规范、严格正秩序的鲜明导向。

这次集训从提高认识站位入手,着力强化带头贯彻新条令的政治责任。今年4月,习主席签署命令,发布新修订的共同条令,这是着眼新时代新体制新使命作出的重大决策。此次集训,他们邀请军委机关业务部门领导和国防大学、军事科学院专家,以及条令修订组成员授课辅导,深刻解读习近平强军思想,讲解修订条令的时代背景、政治意蕴和新条令的要点要义。学员们围绕“为什么学习新条令”“如何用好新条令”深入讨论,课上课下思想碰撞、相互启迪,不断升华认识、凝聚共识。据负责组织集训的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主要领导介绍,这次集训坚持把贯彻新条令作为维护权威、维护核心、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的重要抓手,确保军委机关学习贯彻新条令始终走在前列、立起标杆。不少学员谈到,这次集训一个特点是超越了行管范畴,进一步立起政治信仰、法治信仰,大家都感觉收获很大,对于按照“四铁”要求打造高效运转、充满活力的军委机关,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集训贯彻注重实效、严格标准的要求,在研究新时代军委机关管理工作特点规律中找准学习贯彻新条令的实践落点。针对军委机关职能定位的新变化,引导大家主动从陈旧观念中跳出来、从惯性思维中走出来,通过学习贯彻新条令强化参谋意识、执行意识、服务意识;针对军委机关编制结构的新变化,组织管法创新专题研讨,参训学员提交100多篇研讨文章,形成一批有质量的理论成果,为推动军委机关行管工作创新打开了思路、提供了对策;针对军委机关运行机制的新变化,以新条令为依据,在前期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集中审修《军委机关贯彻落实新条令若干问题的暂行办法》,严格规范管理秩序。为了打深烙印、做有样板,集训专门遴选5个不同类型单位,组织观摩战备拉动实案化、组训施训标准化、车辆管理信息化、服务保障规范化、一日生活条令化建设成果。大家在一场场精彩演示、一个个精准动作和一整套标准规范中,直观感受到聚力备战的浓厚氛围、精细服务精准保障的自觉追求和高于部队严于部队的管理要求。

集训坚持全过程从严,在日常管理中树好军委机关作风形象。负责现场组织的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综合局领导说,参训学员是军委机关学习贯彻新条令的“代表队”,从报到之日起就力求做到最好。集训实行院校化教学、连队化管理,编设3个区队和12个班,人人出早操、整内务、走队列、晚点名,安排专人纠察军容风纪、查铺查哨;坚持厉行节约,不准会餐、喝酒、请吃,并明确对违反作风纪律要求的退回所在单位处理。参训学员普遍反映,通过集训找回了“兵之初”的感觉,深切体会到条令面前事事一样严、时时一样严、人人一样严的要求。军委训练管理部部队管理局对集训实施全程指导。据介绍,集训体现了高水平严要求,集中展示了贯彻新条令的新气象新面貌,将有力推动军委机关正规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