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10年,我国向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提供了22万幅卫星图像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 作者:邹维荣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1-14 22:04:56

2018年11月14日,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成立十周年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亚太组织部分成员国元首及高级官员发来贺信、贺电。论坛紧扣“空间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主旨,围绕促进发展中国家自由平等获得空间技术及空间数据应用、通过空间合作和人才培养助力发展中国家的能力建设等议题展开讨论,并发布了《亚太空间合作组织2030年发展愿景》。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成员国和多国部长、航天局局长、驻华外交使节等代表以及联合国外空司等多个国际组织代表出席论坛。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宣读贺信。中国国家航天局局长、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理事张克俭代表东道国致辞,表示中国作为发起国和东道国,期待与各成员国和国际社会一道,围绕“以空间能力提升促进亚太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这一共同目标,秉承“推进空间合作,打造命运共同体”这一核心理念,坚持“亚太空间合作组织2030发展愿景”这一主线,坚持项目合作牵引,坚持数据应用推广,坚持人才培养拓展,为推动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健康发展和亚太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持续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