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10年,我国向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提供了22万幅卫星图像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作者:邹维荣责任编辑:李晶2018-11-14 22:04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将继续秉持“资源共享,平等共赢”的合作理念,充分利用成员国已有资源的价值,发挥成员国广泛的地理布局优势,强化人才培养,广泛和深入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致力于提高发展中国家空间能力和科技应用水平,为亚太地区国家的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动力,努力实现《亚太空间合作组织2030年发展愿景》。

作为发起国和东道国,在过去十年中,中国提出与各成员国共同构建“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的倡议,并与各成员国共同发布《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发展战略高层论坛北京宣言》,以共同提升航天基础能力、共享服务能力、快速响应能力、产业驱动能力和互联互通能力。中国提出并牵头实施联合多任务小卫星星座、大学生小卫星等重大合作项目,为亚太地区空间技术合作提供重要载体。中国向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提供了22万幅卫星图像,广泛应用于成员国灾害管理、环境监测与评估、自然资源和农业产量评估等各个方面,并为各成员国的研究工作提供了便利。

风云四号卫星卫星图。

来自包括孟加拉国、中国、伊朗、蒙古国、巴基斯坦、秘鲁、泰国、土耳其,墨西哥、印度尼西亚、埃及在内的该组织成员,和法国、德国、日本、新加坡、老挝、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阿曼、哥伦比亚、卡塔尔、阿尔及利亚、斯里兰卡等24个国家的代表,以及联合国外空委、联合国亚太经济社会委员会、联合国灾害管理与应急反应天基信息平台、国际宇航联合会、欧空局、国际空间法协会、联合国附属空间科学与技术教育亚太区域中心、拉美和加勒比区域中心等联合国及相关国际组织的100多名代表应邀出席论坛。

(解放军报记者部·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