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两军举行第五次边境高层会晤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尹航 郑文达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1-19 18:41:06

中越两军举行第五次边境高层会晤

魏凤和与越南国防部长吴春历分别率团参加

中越两军第五次边境高层会晤19日起先后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龙州县和越南高平省高平市及相关口岸地区举行,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与越南中央军委副书记、国防部长吴春历分别率团参加。

魏凤和在会谈时说,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和阮富仲总书记的有力引领下,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的良好势头。我们愿与越方共同努力,继承和发扬好中越传统友谊,加强团结,携手应对挑战,扎实推进各领域交流合作和国际地区事务沟通协调。中越两军连续5年举行边境高层会晤,谱写了双边合作的生动篇章。我们要坚决贯彻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深化陆地边界和边防合作,丰富边防交流形式和内容,搞好常态化联合管边控边,加强边防部门业务交流,维护边境地区稳定发展繁荣。

吴春历表示,越方高度重视越中两国两军传统友好关系,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坚决落实两党两国领导人共识,按照“十六字方针”和“四好”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互信,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越中边境国防友好交流活动,充分体现了两个社会主义邻国的深厚传统友谊,为两国两军关系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越方愿与中方携手努力,为维护边境地区和平稳定、促进两国可持续发展作出新贡献。

19日上午,双方代表团共同观摩了两军边防部队水陆联合巡逻,参观了中方边防连队和龙州县水口镇学校、胡志明展馆。

20日,双方将在越南高平省高平市开展交流座谈会等系列友好活动、观摩两军灾害救援联合演练。

南部战区司令员袁誉柏、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邵元明、南部战区陆军司令员张践、武警部队副司令员秦天、中国驻越南大使熊波等参加上述活动。

1119日上午,魏凤和在水口口岸迎接吴春历。李晓伟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