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成立十周年高层论坛在京举行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邹维荣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2-04 09:38:27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成立十周年高层论坛在京举行

10年我国22万幅卫星图像助力亚太区域科研

解放军报讯 记者邹维荣报道: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成立十周年高层论坛近日在京举行。国家航天局局长、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理事张克俭在致辞中介绍,10年来中国已累计为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提供22万幅卫星图像,有效促进了亚太区域科研、灾害监测等领域水平提高。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成立于2008年,总部设在北京,是亚太地区具有独立国际法地位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其宗旨是为该地区国家提供技术合作平台,在和平利用外层空间的准则下,开展空间科学、技术及其应用领域的多边合作,促进区域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自成立以来,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已吸纳30多个国家和地区积极参与。

张克俭在致辞中谈到,作为发起国和东道国,中国不遗余力地支持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的发展和亚太地区的共同繁荣。过去10年里,中国向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提供了22万幅卫星图像,在各成员国得到广泛应用;中国还利用优势资源,服务航天领域硕士、博士研究生教育,为各成员国培养青年英才,推进亚太区域航天发展。

论坛期间,各成员国理事共同签署了2030年发展愿景,并见证了亚太空间合作组织与中国国家航天局、中国气象局签署“风云”气象卫星数据共享及应用合作协定,与中国高校签订人才培养合作备忘录,举行“航天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等系列活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