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政工部要求严格落实《解放军报》按规定全年度订到建制班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厦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2-07 08:28:50

军委政治工作部通知要求严格落实《订阅报刊标准》

确保《解放军报》按规定全年度订到建制班

解放军报北京12月6日电 记者刘厦报道: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全军部队各级要认真做好中央级党报党刊和军队重要报刊的订阅工作,确保《解放军报》全年度订到建制班。

通知强调,做好《人民日报》《求是》杂志等中央级党报党刊和《解放军报》等军队重要报刊的订阅工作,对于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推进党的新闻事业健康发展,巩固中央和军队报刊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地位,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引导广大官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有效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奋力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努力奋斗,具有重要意义。

通知强调,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军队《订阅报刊标准》。确保《解放军报》全年度订到建制班,确保2019年度发行数量稳定,是军队政治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团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订阅。部队机关和教学、科研、后勤、装备等系统的非建制单位及干休所,要按照规定要求订阅军报。部队在执行野外驻训或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时,应在任务驻地邮政部门及时订阅军报,或联系原驻地邮政部门直接转投,确保官兵按规定要求读到军报。各级要积极支持《解放军报》等中央和军队重点报刊的新媒体平台推广使用,不断拓展中央和军队报刊的传播空间。《中国国防报》和《中国民兵》杂志是开展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载体,国防动员系统应结合实际搞好征订使用工作。

通知指出,《解放军报》是中央军委机关报,用于指导全军部队全面建设,各级政治工作部门要依据订阅标准,认真核定2019年度订阅数量,不能随意减少订阅数量,不能将报刊订阅经费挪作他用。要对选定报刊把好关,从严控制订阅《订阅报刊标准》以外的报刊,坚决抵制以党报党刊名义搭车发行其他报刊,不得采取单独开会、电话通知、扣发工资等手段强制摊派、变相摊派订阅其他报刊。要认真检查、全面掌握所属部队订阅报刊情况,对迟订、少订和漏订的要严肃批评、及时纠正,对违反规定、影响恶劣的要坚决查处、执纪问责。订阅情况于2019年1月底前报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备案。军委政治工作部将视情对订阅报刊杂志情况进行检查,对问题突出的予以通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