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优抚工作将从解困型逐步向褒扬激励型转变

来源:新华社 作者:梅世雄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2-30 20:33:00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梅世雄)记者29日从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上获悉,退役军人优抚工作将从解困型优抚逐步向褒扬激励型转变,建立更加公平合理的优抚制度,更好地发挥其激励功能,不断增强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

——量化抚恤补助标准。按照贡献与待遇匹配原则,合理确定享受抚恤优待政策的对象范围,研究建立抚恤补助量化标准体系,增强激励功能,逐步实现从生活解困向褒扬激励转变。

——建立动态增长机制。与国家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研究建立抚恤金、优待金等动态增长机制,使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更好分享改革发展成果。

——构建社会优待体系。制定出台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意见,根据贡献制定各类对象优待目录清单,在养老、医疗、住房、家属随迁安置、文化、交通、子女教育等方面,给予区别化优先优惠。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为退役军人提供服务,引入志愿者服务,探索建立政府主导、多方参与的社会优待工作机制。

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28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部署要求,以改革思路和举措推进2019年各项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