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新年贺词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韩国贤、孙振者 等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1-02 04:08:26

习主席新年贺词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官兵表示——

努力奔跑,当好新时代的追梦人

解放军报北京1月1日电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习主席在2019年新年贺词里提出的这一“金句”,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官兵表示,习主席的重要论断,生动展示了追梦圆梦的宏阔场景,激荡着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是激励奋斗的永恒旋律,必将凝聚起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共筑中国梦强军梦的磅礴力量。

时间是伟大的书写者。过去的一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一年来,全军部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始终聚焦练兵备战,强化战略筹划和规划任务落实,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加快国防科技创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奏响一曲曲壮美的强军乐章,描绘一幅幅绚丽的强军画卷。军委机关各部门干部深切感到,当前,正是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愈进愈难而又不进则退的时候。我们绝没有歇一歇的时间、停一停的余地,仍需要发扬伟大梦想精神,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跑好属于我们的这一棒。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在新年贺词中,很多人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新疆军区某红军团三营教导员张嘉表示,习主席曾勉励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年来全营官兵同心协力、奋力拼搏,圆满完成各项演训任务,正如新年贺词中讲的,“2018年,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部技师黄山峰说,听了习主席新年贺词后,我们深受鼓舞,一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继续扎根山沟,认真做好装备保管保养工作,让青春在岗位上闪光,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继续努力奔跑。第73集团军某旅、北京卫戍区某“老虎团”、武警警官学院官兵通过电视、手机APP等多平台同步观看习主席发表新年贺词,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当好强军路上的追梦人。

“我们要记住守岛卫国32年的王继才同志,为保护试验平台挺身而出、壮烈牺牲的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以及其他为国为民捐躯的英雄们。”听到习主席新年贺词中点到了王继才的名字,江苏省灌云县人武部政委刘军激动不已。他说,这既是对王继才同志的极大褒扬,更是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我们结合贯彻落实习主席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在全县专武干部和民兵中深入开展“学王继才精神、承开山岛传统、做新时代民兵”专题教育活动,着力培养更多的王继才式优秀民兵,以榜样的示范引领推动武装工作创新发展。

2018年,全国又有125个县验收实现脱贫摘帽。“脱贫是对革命老区先烈最好的告慰!现在,乡亲们奔小康的劲头很足!”当听到新年贺词中提到“1000万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时,某储供基地政委高海科连连赞叹“真不简单”。他说:“作为军队参加扶贫工作的党员干部,我一定要下苦功夫、真功夫,用心帮、竭力扶,把党的扶贫政策落实落细落到位,争取早日让贫困群众过上幸福生活。”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是追梦人的舞台。中国第9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政委刘英杰通过手机客户端收看习主席发表新年贺词后,自豪地说:“过去的一年,中国在国际舞台上提出了中国主张,发出了中国声音,巩固了友谊,增进了信任,彰显了大国担当和形象,让中国维和军人在异国他乡倍受尊崇、倍感自豪。我们将牢记使命和重托,在任务区救死扶伤、传播友谊、维护和平,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各项维和任务。”

(解放军报记者韩国贤,特约记者孙振者、王均波、张强,通讯员陈坤丰、梁晨、尚星良、王大力、毛巍、李强强、王远方采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