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外3市4处军队安置住房统建试点项目开工

规划可解决官兵住房约2500套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添翼 孙兴维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1-07 08:59:28

解放军报讯 王添翼、记者孙兴维报道:新年前夕,位于青岛、济南、成都3个城市的4处军队安置住房统建试点项目相继开工,4个项目展开建设总规模近42万平方米,规划可解决官兵住房约2500套。这标志着军委首批定点的京外安置住房统建试点任务经过前期繁重复杂的筹备工作阶段,正在全面转入施工,承载广大官兵“安居梦”的蓝图即将落地。

针对过去军队经济适用住房分散自建过程中暴露的短板,特别是汲取因为项目前期工作不够细致深入,而给后期造成的配套维护难、超标整治难、产权办证难等问题,军委后勤保障部安置住房保障中心,科学抓好项目方案论证设计,逐项完善规划建设手续,政府部门全程备案细致做好征地拆迁等基础工作,确保项目用地权址清晰,为住房产权办理提供必要条件。

他们先后出台系列制度规范,从严把控方案审核、施工管理、物资采购等项目建设重点环节,确保户型面积按标准把握、选材施工按标准组织、公共配套按标准设置。着力创新建管模式,走开军民融合的路子,依托专业机构提供设计审查、造价咨询、结算审计、质量评检等技术服务。

按照统一部署,军委后勤保障部安置住房保障中心紧前协调驻地部队,抽调精兵强将筹组统建项目指挥部,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抢抓进度。军地携手加快推动,青岛市专门建立统建项目协调保障工作军地联席会议制度,明确市领导负总责,相关区政府和规划、建设等职能部门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济南市、成都市坚持将试点建设纳入城市发展规划统筹安排,精简优化审批流程,用实际行动助力统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