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军运会比赛用马进入备赛调训阶段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黎昌政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1-12 15:29:29

新华社武汉1月12日电(记者黎昌政)记者从武汉商学院获悉,购自国外的第七届军运会马术及现代五项比赛用马已在该校度过为期一个月的适应期,正式进入备赛调训阶段。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10月18日至27日在武汉举行。武汉商学院开设有社会体育(赛马产业管理方向)专业,被组委会指定负责马匹管理。武汉商学院马场作为军运会马术比赛场地已于去年12月通过国际马联验收。

据武汉商学院国际马术学院负责马匹管理的老师张亮介绍,这29匹比赛用马属于欧洲温血马,购自比利时、法国、德国和荷兰等地,去年12月11日“飞”抵武汉。这些马匹脾性温和,均处于7-13岁的最佳比赛年龄段,平均身高1.7米,马头高度超过2米,跃杆高度超过1.3米,在马术表演时能与骑手配合做出很多高难度动作。

为照顾好这些马匹,由专业马工、教练、国外骑师和兽医组成的“马匹团队”负责饲养和训练工作。张亮说:“作为工作人员,我们每天早上6点半起床开始一天的工作,一直持续到晚上9点多才能结束。晚上还安排人员值班,进行两到三次巡夜检查。”

“这些马儿每天吃四顿‘营养餐’,以干草为主、精饲料为辅,合理搭配。还准备了胡萝卜、水果等小零食作为训练奖励。”张亮说,“马儿还享受洗澡、按摩、护理及毛发修剪等服务。”

据了解,这29匹比赛用马在一个月的适应期内同步进行了基础平地训练,进入调训阶段后,除日常基础训练外,还会安排测试赛,以保证马匹的竞赛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