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佳豪 张旭等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1-13 08:40:38

确保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焕发出更加强大的生机活力

——习主席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

解放军报北京1月12日电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11日在北京开幕。习主席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官兵坚定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收听收看习主席重要讲话,军队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受鼓舞、备感振奋。驻守在青藏高原的第77集团军某旅纪委书记曹小辉说,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对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作出战略部署,对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出明确要求,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北部战区海军某潜艇基地纪检监察干部在讨论中说,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主动担当作为,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年终评功评奖,靠工作成绩说话;探亲休假归队,不带‘土特产’;入党考学提干,全程公开透明……”学习讨论中,因工作成绩突出刚刚荣立二等功的第81集团军某旅防化四连连长宋伟说,现在部队充盈着堂堂正气,官兵充满了虎虎生气。沈阳联勤保障中心党委一班人在讨论中谈到,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重整行装再出发,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着力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取得了新的重大成果,为实现党、国家和军队事业新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我们可以清楚看到,在进行社会革命的同时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最显著的标志,也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关键所在。”学习讨论中,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教授李峻说,只要我们始终不忘党的性质宗旨,勇于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和意志消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就能够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军事科学院、国防科技大学专家在讨论中说,改革开放40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党的领导、从严管党治党,探索积累了五个“必须”和五个“确保”的宝贵经验。我们要倍加珍惜这些宝贵经验,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如何完成习主席重要讲话中提出的6项任务,成为广大官兵讨论的热点话题。第73集团军某旅政委马荣根说,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完成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赋予的各项任务。武警云南总队执勤支队政治工作部主任李友贵说,我们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拿出有效管用的整治措施。中部战区空军某团政委周荣勋说,作为党委书记,我要强化政治担当、履行主体责任,把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

“职位越高越要自觉按照党提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越要以坚强党性和高尚品格,为全党带好头、作表率。”学习讨论中,军委机关各部门干部谈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必须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必须坚定坚决、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各战区机关干部表示,要带头保持健康的党内同志关系,积极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坚决抵制拉拉扯扯、吹吹拍拍等歪风邪气,让党内关系正常化、纯洁化,以自身过硬带动部队过硬。

一张蓝图绘到底,万事从来贵有恒。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广大官兵信心满怀、干劲倍增。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火箭军某基地、第76集团军某旅等部队官兵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李佳豪,通讯员张旭、王泽锋、徐鹏、刘振宁、王辰玮、郭勤、何思聪、张玉新、杨永刚、王大力、段青、何孝林、沙凌云、王钰凯、宁建鹏、康夫宝等采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