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部队组织第三期新大纲集训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玉山 杨启鹏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9-01-22 18:59:28

新华社长沙1月22日电(王玉山、杨启鹏)武警部队第三期(空中力量)新大纲集训22日在湖南长沙展开。这次集训是武警部队空中力量组建以来的首次训法集训,旨在规范武警部队空中力量按纲施训、依法施训、从严治训,不断提升实战化训练水平。

本次集训为期3天,主要安排起落航线飞行、宣传震慑飞行、直升机遂行抢险救灾救援任务指挥所演习等15个课目演示内容。通过示范作业、编组作业、战术作业等多种形式,系统规范直升机部(分)队专业训练的内容标准和方法路子。

“A地突发强震,通往灾区的道路损毁……”在集训首日的搜索营救课目中,随着情况传来,指挥训练演示现场的各级指挥员迅速进入战位,判断处置态势,定下处置决心,标绘领航地图。直升机飞行员根据调度室指挥,驾驶直升机飞向目标区域,根据地形情况选择降落,快速转运被困群众至安全区域。整个救援过程环环相扣,救援行动实施有条不紊。

“战场在哪里,高效的支援就延伸到哪里,这是空中力量的实战价值所在。”武警部队副参谋长张宇表示,组织这次集训,标志着武警空中力量练兵备战迈出重要步伐,具有“里程碑”意义。

据了解,这次集训后,武警部队还将正式下发飞行、机务修理、场站保障等一系列训练大纲和配套教材,通过加快转变治训方式,推动直升机部(分)队专业训练步入法治化、正规化轨道,稳步提升空中力量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