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和武警部队:在奋斗中收获更多自信和勇气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兵正 等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2-06 03:06:07

在奋斗中收获更多自信和勇气

——习主席2019年春节团拜会重要讲话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反响热烈

解放军报北京2月5日电  “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在奋斗中收获了更多自信和勇气,更加坚定、更加昂扬地走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广阔道路上!”连日来,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以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讨论习主席2019年春节团拜会重要讲话。大家坚定表示,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努力奋斗,顽强拼搏,苦练打仗本领,全面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习主席的讲话说到了我们的心坎上,给我们增添了无穷的力量。”“八一勋章”获得者、火箭军某导弹旅一级军士长王忠心说,过去的一年里,在党中央、习主席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战胜重重困难,国家各项建设取得了显著成就。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回望过去一年的奋斗历程,重申了奋斗的意义、彰显着奋斗的价值,进一步激发了我为国家和部队建设不懈努力的热情。

两次出国维和,“蓝盔勇士”李庆昆带队执行各类任务280余次,被联合国授予“和平荣誉勋章”。与战友交流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感想时,李庆昆说:“每当我们外出执行任务遇到当地居民时,他们会面带微笑向我们竖起大拇指。与其他国家维和官兵交流时,他们经常会发自内心地赞美中国的发展成就,这让我心中充满了自豪。”

春华而后有秋实。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退休干部、河南省军区原副参谋长刘卫国感慨万千。他说,改革开放40多年来,党带领人民大胆地试、勇敢地改,干出了一片新天地,探索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使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

学习讨论中,东部战区空军某场站政委郑少波说,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跑出一个好成绩,在强军兴军征程上努力创造新的业绩。

2月3日,是“海上猛虎艇”命名53周年纪念日。学习讨论中,该舰舰长沈闽锋谈到,只要我们把奋斗精神融入岗位实践、融入日常工作,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就能不断取得新进步。

梦想召唤,战鼓催征。新春佳节,祖国大地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而许多部队官兵依然坚守战位,苦练打赢本领。陆军某旅、武警部队某部、新疆军区某红军团、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储供基地等部队官兵表示,国不可一日无防,军不可一日无备。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形势和任务要求我们不能有丝毫松懈,必须加劲拼搏与奋斗。

(解放军报记者李兵正,通讯员张旭、徐鹏、刘振宁、王亚平、晏良、宋海军、王根成、杨季鑫、徐佳宁、潘珍、周道先、丰浩、贾春明、王涵、李卿、谢思、禄政、孙成成、沙凌云、郭龙佼、胡临都、苏延强、陈宇、李博涛、张洪健、朱家辉、王路加等采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