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我国将在青岛举行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

来源:新华社 作者:于晓泉、丁鹏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2-28 20:17:48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记者于晓泉、丁鹏)国防部2月28日在北京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就媒体记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任国强首先透露,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4月23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纪念日。经中央军委批准,届时将在山东青岛举行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

有记者问,《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制定进展如何?任国强说,退役军人事务部日前形成了《退役军人保障法(草案)》征求意见稿,送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以及军队有关部门征求意见。

任国强表示,《退役军人保障法(草案)》征求意见稿对退役军人移交接收、退役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服务保障、优待抚恤等做了整体设计和系统规范,建立了参战退役军人特别优待、为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发放退役军人优待证、试行退役军人安置责任制和考核评价等一系列创新制度。

“待修改成熟后,将适时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届时按程序提交全国人大审议。”任国强说。

针对记者关于中日防务部门举行海空联络机制直通电话专家组磋商有关情况等问题,任国强表示,去年以来,中日防务部门积极推进双方防务交流合作,正式签署并启动运行海空联络机制,举行机制首轮年度会议和专门会议,为消除误解误判、保持东海和平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2月19日至21日,两国防务部门在日本东京举行海空联络机制直通电话专家组磋商,一致同意加快建立海空联络机制直通电话进程,充分发挥机制作用,促进两国防务关系向前发展。

英国国防大臣威廉姆森日前宣布,将派遣“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到南海展示“硬实力”。任国强表示,当前,在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是和平稳定的,并继续向好发展。我们注意到,针对英方个别人士的言论,英国首相府发言人已做出澄清。中国尊重并维护各国依据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但坚决反对一些国家打着“航行自由”的幌子,在南海进行军事挑衅。

“中国军队将坚定履行防卫职责,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坚定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任国强说。

他透露,全军第二批900多本新军事训练大纲经过严格试训论证后正式发布,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标志着我军新军事训练大纲建设主体工程基本完成。

此外,任国强还就中俄两军关系、中国和柬埔寨两国军队将举行“金龙-2019”联合训练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