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准备就绪 京外代表团全部抵京

来源:新华社 作者:谭谟晓 张紫赟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3-02 23:36:04

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记者谭谟晓、张紫赟)记者2日从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获悉,参加此次会议的京外代表团已全部抵京,大会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2日7时20分左右,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黑龙江代表团乘Z16次列车抵达北京站。这是首批抵京的京外全国人大代表。此后,其他京外代表团陆续抵达北京。

记者从大会新闻中心了解到,相关会务、议案、简报以及会场安排等各项准备工作也已就绪。大会用蒙古、藏、维吾尔、哈萨克、朝鲜、彝、壮等7种少数民族语文对会议文件进行翻译,并在大会时现场同声传译。大会还用英、法、西、俄、日、德、阿拉伯等多种外国文字对文件进行翻译。目前,大会文件翻译工作有序进行。

记者看到,在各代表团驻地,住宿、就餐、车辆、会议室等各种安排已经就绪,不少代表刚刚抵达驻地就投入工作。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农科院副院长赵皖平说,今年他最关心脱贫攻坚问题,他认为要重点解决贫困户自身发展不足、贫困村产业优势不明显等问题,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深度融合,打好组合拳、画好同心圆。

全国人大代表范冬云是兰州三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纺纱厂的细纱工,她关心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问题,准备提出相关建议。“纺织行业作为一个传统行业,想发展还得走现代化道路。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通过智能化发展为纺织行业注入活力。”范冬云说。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将于3月5日在北京开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