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新时代发展的康庄大道

——军队代表委员热议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走得更稳、走得更远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宫玉聪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3-03 05:05:04

实践发展永无止境,改革开放永不停步。

见证新时代改革开放的铿锵步伐,激发再出发的新担当新作为,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谱写改革开放新篇章……回首奋斗历程,展望光明前景,军队代表委员心中激荡着共同的心声: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将这场伟大革命进行到底,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走得更稳更远。

一幅展现当代中国壮丽气象的新画卷

很多乡亲在城里有了自己的房子,许多人家有了自己的小汽车,还有几家人选择到国外或南方旅游过春节……驻地在西北农村的李鸿代表发现,这两年营区附近老百姓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心情一天比一天好。她说:“这种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是改革开放成就的最好体现,也是我们接续努力的奋斗目标。”

谈起家乡和驻地的变化,军队代表委员有说不完的话。“日子到底好了多少,老百姓心里都有一本账。” 王海龙代表回家过年时翻阅老父亲记了多年的账本:免征农业税、粮食直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教育“两免一补”等惠农政策,记得清清楚楚;尹东代表了解到,曾经黄沙漫漫的库布齐沙漠如今满目葱茏,治沙面积达6000多平方公里,过去30年间创造生态财富5000多亿元,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确立为全球沙漠生态经济示范区;来自空军工程大学的古清月代表欣喜地谈到,她发起的义务资助藏族孩子学业的“金色哈达”爱心助学团队不断壮大、边远艰苦地区教育投入持续增加;南沙某守备部队四级军士长于峰代表的老家辽宁兴城今年就要通高铁了……

改革开放实现了家家户户的愿望,也承载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短短十余年间,高铁已成为人们日常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截至2018年底,中国高铁营业里程达到2.9万公里以上,超过世界高铁总里程的三分之二,成为世界上高铁里程最长、运输密度最高、成网运营场景最复杂的国家。

只要留心,我们总能聆听到新时代改革开放的铿锵足音,见证改革开放这一“当代中国最显著的特征、最壮丽的气象”。雄安新区建设如火如荼、个税改革实惠满满、学生免费教育将延伸到高中阶段……新时代,改革开放在更高起点、更深层次上实现新发展,让中国的活力更加蓬勃,让亿万人民的获得感满满的暖暖的。

实践证明,改革开放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去年,来自武警部队的宋元俊代表曾参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安保执勤前期筹备工作。他注意到,在进口博览会的基础上,上海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启动运营,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个品牌和7000多件商品进驻,“6天+365天”的网上交易平台常年展示,线上线下平台齐发力,让进博会“永不落幕”。 宋元俊代表说:“‘不落幕’的进博会,背后是越开越大的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改革开放不仅创造了中国发展奇迹,也为世界各国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把改革方案的含金量充分展示出来,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军队代表委员认为,要紧紧依靠人民推动改革开放,让老百姓共享改革开放的成果,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增强人民群众对改革和发展的认同感和自信心,进一步凝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