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磅礴看主峰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委员谈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钱晓虎 韩 成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3-03 04:07:15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勇立时代潮头,洞察时代风云,领航掌舵运筹帷幄,“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勇往直前,党、国家和军队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航船行稳致远,扬帆驶入新时代。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人民军队实现了政治生态重塑、组织形态重塑、力量体系重塑和作风形象重塑。习主席作为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出席两会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委员纷纷表示,三军将士一如既往坚定拥戴核心、维护核心,赤胆忠心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扛起新使命、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听党指挥,是永远不能丢的命根子

2017年8月1日,习主席在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上要求:前进道路上,人民军队必须牢牢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把这一条当作人民军队永远不能变的军魂、永远不能丢的命根子,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

“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是建军之本、强军之魂,也是我军党的建设命脉所系。”来自第80集团军的武仲良代表谈道,追溯人民军队92载光辉历史,我军将士讲得最多的一句话是:只要跟党走,一定能胜利。

斗转星移,进入新时代的人民军队,始终信念如磐、意志如铁:坚定维护核心,坚决听党指挥。

“军旗跟着党旗走,千军万马听号令。”东部战区海军政治工作部主任李道明代表认为,全军部队始终把听党指挥作为军队建设的首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官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必须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来自北京卫戍区的姜勇代表说,这是新时代革命军人政治过硬第一位的要求。

陆军某部“红一连”是“支部建在连上”的发源地,对于各种敌对势力极力鼓吹的“军队非党化、非政治化”和“军队国家化”等错误政治观点,官兵们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听党指挥,是永恒不变的军魂。与“红一连”同属一个集团军的杨磊代表说:“无数的事实都证明,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我军取得进步发展的根本保证。”

“入党54年,我最大的收获是:这辈子跟党走,干革命!”前不久,中部战区陆军某防空旅邀请战斗英雄葛家成到部队,围绕“对党忠诚、无悔一生”作事迹报告,老英雄“跟党走、打胜仗”的人生道路深深感染了官兵。在体会交流环节,作战支援营警卫勤务连连长习朝峰代表深有感触地说:“老英雄铁心跟党走的铿锵人生,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