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届世军会连夺3金,这位军队政协委员今年有啥小目标?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毛志文 庞云豪 孙智英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3-11 18:28:00

“我们力争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中取得优异成绩,为祖国70岁生日献礼!”眼前的这位军队政协委员,说起话来东北口音中透着京腔。他告诉记者,身边的战友好多都是东北人,每天朝夕相处,久而久之自己这个北京人就成了半个东北人了。

说话人正是曾在第六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上勇夺3金的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八一射击队副队长金泳德。2019年10月18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湖北武汉开幕,这一赛事首次在家门口举办,金泳德“分饰两角”,既是教练员,更是参赛选手,他将参加手枪项目的比赛。

开闭幕式上着军装、所有参赛运动员都是军人……这场体育盛会有点不一样。这是军人意志与竞技素质的双重考验,更是军人运动员们的一方战场,每名参赛者都是驰骋疆场的战士。

从去年12月开始,八一射击队就奔赴南方与国家队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集训,目前备战也是如火如荼,队员们的信心很足,成绩稳中有升。金泳德委员表示,参赛世军会,展示我军良好形象,为国为军争光,这是大家的首要任务。

出生于军人家庭的金泳德,15岁那年陪同学参加业余体校的射击面试。看着别人持枪瞄向靶心,他也抬起双手,下意识地做起了瞄准动作。这一幕恰好被路过的教练看在眼里,感觉这个孩子很有枪感。从此金泳德就与射击结下了不解之缘。

对于射击运动员来讲,连续平举两斤重的砖头两小时,是基本功;据枪、瞄准、击发等动作重复无数遍,是日常操作。千锤百炼过后,金泳德开始崭露头角,并多次在国际、国内大赛中获奖。

能者居上。2006年,只有30岁的金泳德走上了教练岗位,成为八一射击队历史上最年轻的教练。

说到竞技射击与实战射击的区别,金泳德委员说,在多方面都有不同,要求规则不一样,采用枪支也不一样,各有各的不易。只不过竞技射击在准确度和精确度上的要求更高一些。

“其实竞技射击与实战射击关联度还是非常高的,我们平时也在考虑,如何利用专业射击技术为部队的实战化训练服务。”金泳德委员说,对基层部队来讲,快速击发、首发命中是至关重要的,也会对敌人产生有效威慑。因此,他们还会在技术动作和操作层面进一步研究,争取为官兵更好地服务。

通过过去一年的调研,金泳德委员表示,目前射击人才的培养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很难从青少年时期就开始着手,为此他建议,将射击模拟训练或电子射击推广到青少年当中去,以便为射击项目储备大量后续人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