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世界和平的中国军队主题展在非盟总部开幕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孙阳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3-18 23:05:01

“维护世界和平的中国军队”主题展览在非盟总部开幕

展示中国和平担当 彰显中非深厚友谊

解放军报亚的斯亚贝巴3月18日电 记者孙阳报道:当地时间18日上午11时30分,“维护世界和平的中国军队”主题展览在亚的斯亚贝巴非盟总部开幕。

中国驻非盟使团陈绪峰临时代办、非盟委员会代表坎布齐、驻亚的斯亚贝巴武官团团长苏利、解放军国际传播代表团团长毛乃国在开幕式上致辞。非盟总部官员、非盟成员国使节及军事代表、非洲常备军及非洲危机应对快速反应部队代表,联合国、北约等国际组织官员,以及美国、英国、法国、日本、挪威、瑞典、巴基斯坦、古巴、阿根廷、墨西哥等非盟域外伙伴方代表共200余人出席开幕式。

当地时间18日上午11时30分,“维护世界和平的中国军队”主题展览在亚的斯亚贝巴非盟总部开幕。这是非盟成员国军事代表在参观展览。解放军报记者 孙 阳 摄

“我们带着中国军队的和平理想,带着中国人民对非洲人民的深情厚谊,带着中国梦对接非洲梦的美好愿景,漂洋过海来这里举办展览。”解放军国际传播代表团成员潘庆华在主持开幕式时说。

中国驻非盟使团代办陈绪峰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非洲是发展中国家最集中的大陆,中非早已结成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中国长期关注非洲和平与安全事业,积极参与联合国在非洲的维和行动和护航任务,为非洲常备军建设和非盟和平与安全行动提供了大力支持。中国对非援助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这是中非关系长期良好发展的“秘诀”。

当地时间18日上午11时30分,“维护世界和平的中国军队”主题展览在亚的斯亚贝巴非盟总部开幕。这是非盟成员国军事代表在参观展览。解放军报记者 孙 阳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