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就美国防务高官涉华言论答问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3-22 17:01:23

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月14日,美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美军参联会主席邓福德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2020财年国防预算听证会上作证时大肆渲染“中国威胁”。请问中方对此作何评论?

答:美方言论罔顾事实,渲染“中国军事威胁论”,充斥着“零和”博弈的冷战思维,不利于中美两国和两军关系健康发展,我们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中国坚定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军队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依靠自己的力量推进军队现代化建设。中国军事力量的发展壮大,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发展壮大。中国军队越来越多地承担国际责任,提供更多公共安全产品,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赞誉,这是任何不带偏见的人都无法否认的。

我们注意到,美防务部门在争取军费预算时总是喜欢打“小算盘”,企图通过渲染他国威胁来为自己获得更多实利。这种做法是短视的,也是非常危险的。我们要求美方摒弃冷战思维,客观理性看待中国的国防和军队建设,停止发表错误言论,以实际行动推动中美两国和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