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检察机关将全面推行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和远程视频系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姜欣 张放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6-02 10:27:02

解放军报讯 姜欣、记者张放报道:5月下旬,记者在解放军军事检察院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和远程视频系统推广部署工作会上获悉,全军检察机关将对现行办案方式和手段进行信息化升级,全面推行“两个系统”,夯实智慧检务建设基础。

解放军军事检察院领导介绍,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是办案辅助平台,将案件从受理到结案的每个流程固化为应用模块,具有办案信息录入、法律文书流转、法规案例检索、审批用印办理、案件数据统计等多项功能,实现对执法办案的实时监督和全程控制。远程视频系统可用于案件会商、庭审观摩、监所检察等,随着功能拓展,还可实现远程指挥、远程提讯、远程出庭等应用。“两个系统”产生的数据资源,能为军事检察官提供证据分析、文书生成、类案推送、量刑建议等辅助支持,大幅节省了检察人力资源,提升了办案效率。

会上,试点单位对“两个系统”进行了现场讲解和操作示范。会后,通过专家授课、网上演练、交流研讨等方式,组织各级军事检察院业务骨干开展集中培训,提升实际操作能力,确保“两个系统”又好又快发挥作用。

据悉,全军检察机关将对“两个系统”进行统一入轨、规范应用,做到全员、全面、全程、规范使用,并逐步实行操作上岗统一认证制度,把系统运用“两个系统”能力作为考核军事检察人员业务的硬指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