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致信祝贺光明日报创刊70周年在全军军事新闻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磊峰等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6-18 06:34:16

与真理同行 与时代同步

——习主席致信祝贺光明日报创刊70周年在全军军事新闻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

解放军报北京6月17日电 习主席致信祝贺光明日报创刊70周年,在全军军事新闻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军事新闻工作者认真学习讨论习主席的贺信,坚定表示,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与真理同行、与时代同步,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守正创新,忠实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在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上不断作出努力,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习习主席的贺信后,中国人民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的许多采编人员立即展开讨论。2015年12月25日,在解放军报即将迎来创刊60周年之际,习主席亲临报社视察,亲切看望采编人员,并发表重要讲话。学习讨论中,解放军报的采编人员深情回顾习主席视察报社的情景后谈到,学习习主席的贺信,我们更深切地感受到习主席对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新闻工作者的关怀和厚爱。解放军报作为我党我军宣传思想工作的一个重要阵地,作为军事传媒方阵中的旗舰,发挥着排头兵的作用。我们一定要牢记习主席嘱托,注重抓政治方向、抓舆论导向,把解放军报办出军队特色、适应部队指战员特点,让官兵必看、愿意看、喜欢看,为推进强军事业汇聚强大的正能量。

“新闻舆论工作处在意识形态领域斗争最前沿,必须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放在首位。”中国人民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党委一班人在学习讨论中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对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我军是体现党的政治优势的重要力量,军队新闻舆论阵地是党的重要阵地。军队新闻舆论工作者肩负着传播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为强军兴军鼓与呼的特殊使命。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持军报姓党、坚持强军为本、坚持创新为要,按照打赢要求筹划宣传、建好阵地,推进媒体融合,打造舆论斗争拳头力量,提升新闻传播质量效益,开创军队新闻舆论工作新局面。

新时代催生新思想,新思想引领新时代。人民陆军报社采编人员在学习讨论中说,理论武装越彻底,理想信念就越坚定,坚持党的政治路线就越自觉,贯彻党的政治主张就越有力。作为新时代军事新闻工作者,我们只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掌握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才能搞好军事新闻舆论工作,让党的主张成为时代最强音。

有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就有什么样的工作状态。火箭兵报社新闻工作者在学习讨论中谈到,当前,党和军队事业发展处在关键时期,历史机遇和现实挑战并存。我们只有不断强化与党同心同德的价值取向、对党高度负责的政治品格、为党立言发声的使命担当,像建设导弹阵地一样,建好火箭军思想舆论阵地,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在变革中勇于创新,在创新中赢得未来。近年来,人民海军报社积极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努力构建海军全媒体传播格局,取得良好效果。学习讨论中,人民海军报社编辑记者谈到,当前,媒体格局、舆论生态、受众对象、传播技术都在发生深刻变化,我们要研究把握现代新闻传播规律和新兴媒体发展规律,强化互联网思维和一体化发展理念,进一步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为推进海军转型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撑。

“搞好军事新闻宣传工作,人才是关键。”人民武警报社注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大批年轻采编人员脱颖而出,成为报社骨干力量。学习讨论中,人民武警报社党委一班人结合这一实际谈到,只有打造一支既精通传统媒体又熟悉新兴媒体,集采、编、发、摄、录、传、审于一体的“全要素编队”,我们的宣传工作才能做到与时代同步。今后,我们要不断完善人才引进、培养、管理的有效机制,引导传统媒体人才向全媒全域人才转型,推动名记者、名编辑、名评论员、名主持人到新媒体平台上施展拳脚。

在路上,心中才有时代;在基层,心中才有群众;在现场,心中才有感动。空军报社积极开展“走转改”活动,有效提升了采编人员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创作出一批接地气、冒热气、带兵气的新闻作品。空军报社采编人员在学习讨论中谈到,我们只有坚持“三贴近”、落实“走转改”、不断提升“四力”,才能挖掘出更多反映时代精神、反映官兵面貌、能够引起广泛共鸣的故事,推动新闻宣传工作往心里走,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强军梦的磅礴力量。

(解放军报记者张磊峰,通讯员虞章才、杨海鹏、朱章虎、曹晓明、靖周、谢江、徐兆纯、姜雪伟、王涵、陶鑫等采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