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贫困县摘帽进程过半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佟欣雨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7-03 08:51:11

解放军报北京7月2日电 记者佟欣雨报道:记者在2日国务院扶贫办召开的“2018年脱贫摘帽县抽查”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8年中西部22个省份共283个贫困县宣布脱贫,至此全国贫困县摘帽进程过半。今年7月初开始,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织第三方评估机构,对2018年退出贫困县进行抽查。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从2018年起,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由各省统一组织实施,并对退出贫困县的质量负责,中央进行抽查。当年中西部22个省份共有284个贫困县申请退出,截至今年5月中旬,283个贫困县通过了省级专项评估检查,由省级人民政府宣布脱贫摘帽。至此,全国共有436个贫困县脱贫摘帽,占全部贫困县的52.4%。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