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接续奋斗

——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在驻桂部队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陈典宏、冯强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7-03 09:04:3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连日来,广西乐业县百坭村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用短暂的一生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的先进事迹,在八桂大地引起强烈反响。深入学习习主席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驻桂部队官兵纷纷表示要向黄文秀同志学习,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接续奋斗,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奇峰山下,相思江畔,第75集团军某旅利用为全体党员过政治生日的契机,组织学习习主席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和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引导官兵学习她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奔走一线倾心为民的奉献精神。“初心如磐,革命理想高于天。”该旅领导说,党的扶贫政策让黄文秀一家摆脱贫困,让她坚定了铭记党恩跟党走的决心,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只有饮水思源,不改本色,战胜各种重大风险挑战,才能在新长征路上取得新胜利。

某旅组织基层班排以“如何学习党员楷模事迹,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为主题展开讨论。刚向组织递交入党转正申请的某连中士李铁鹏说:“黄文秀同志扎根基层斗志昂扬,我们应该像她一样胸怀赤子初心,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出生于革命老区百色的某连班长黄必宠说:“黄文秀是我们家乡的骄傲,身为同乡,我一定继承发扬她的精神,为家乡人民争光。”

与黄文秀同龄的某旅火箭炮连指导员黎阳,被她的事迹深深感动,更加坚定了扎根基层、矢志强军的信心和决心。他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黄文秀同志用生命践行了青春的誓言,我要用汗水书写强军的华章。”

“殚精竭虑终不悔,留得馨香在人间。黄文秀的时代选择,必将激励后来人。”广西军区组织各级深入学习习主席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号召大家建功八桂,务实担当,始终保持政治本色,扎实干好本职工作。乐业县人武部部长周理2017年服从部队改革大局,从发达地区交流到乐业任职。他说:“平凡的岗位也可以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我们要以黄文秀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基层,继续为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凤山县人武部政治工作科科长陈增福不仅自己扎根山区,还动员妻子从广东中山随军到凤山安家。他一年近200天担负值班任务,连续5年除夕都在人武部吃年夜饭。他说:“广西是一片红色的热土,在这片先辈们洒满热血的土地上,黄文秀同志洒下了汗水和热血。作为一名新时代革命军人,我更要扎下根、扑下身,勇担当、善作为!”

责任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武警广西总队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悟习主席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把焕发出来的巨大学习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综合中国国防报记者 陈典宏、特约记者冯 强、通讯员黄远利来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