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100天,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

来源: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7-09 15:36:16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运会执委会办公室主任郭建中(张馨 摄)

7月9日,国新办举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筹办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运会执委会办公室主任郭建中在会上介绍,再过100天,军运会将在湖北武汉拉开帷幕,各国军体健儿时隔四年再次聚首,共创军人荣耀、同筑世界和平。当前,赛会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向前推进。

一、乘改革强军之势建强参赛阵容。新一轮军队改革整合全军专业体育力量资源,成立了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为备战参赛提供了有力保证。坚持以我为主,充分内部挖潜,全面充实运动员、教练员、科研医疗人员,组成要素齐全、功能完备的备战阵容和保障队伍,将参加这次军运会除高尔夫球之外的26个大项比赛。

二、以交朋友姿态迎接参赛对手。军运会是世界军人的“奥运会”,前六届我军获得金牌总数4次第二名、2次第三名的成绩。本届军运会,截至目前已有105个国家报名参赛,包括世界主要军事体育强国。将秉承“体育传友谊”的理念宗旨,尊重对手、研究对手、学习对手,赛场上切磋技艺、公平参赛,赛场外交流文化、增进友谊,扩大的“朋友圈”。

三、按“工笔画”标准抓好赛前训练。遵循军事体育训练的特点规律,着眼倒计时100天阶段性要求,借全军大抓实战化练兵的好形势,狠抓运动队的专项技术突破、心理素质磨练,全流程全要素实战化模拟训练,精雕细刻、精益求精,全面提高竞技实力,力争在家门口取得好成绩、展现好形象,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四、弘扬“八一精神”锤炼过硬作风。近70年来,我军专业体育运动队为祖国追梦、为军队添彩,走过了辉煌历程,铸就了令国人骄傲、世界点赞的“八一精神”。坚持把练技术、练战术与强意志、强作风结合起来,广泛开展“向冠军学习、同冠军过招、建冠军队伍”实践活动,着力培育参赛官兵顽强拼搏的战斗作风,磨砺一往无前、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整个队伍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五、目前以运动员为中心搞好服务保障。充分尊重运动员备战参赛的主体地位,把服务保障重心放在训练备战一线,集约全军专业体育保障力量,借助军兵种保障资源,依托军地专业力量,改善训练条件,开展科研攻关,为备战参赛提供有力支撑。

六、像冰雪一样干净、纯洁比赛。赛风就是作风,赛纪就是军纪。我军参加历届军运会,对使用兴奋剂一贯坚持“零容忍”态度,中国军队只要干干净净的成绩,绝不要任何沾染兴奋剂的金牌。将继续加强宣传教育,严格自查自检,坚决杜绝赛风赛纪特别是兴奋剂问题发生,让纯洁干净成为军运会的可靠底板和亮色。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共武汉市委常委、武汉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胡亚波(张馨 摄)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共武汉市委常委、武汉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胡亚波在会上介绍,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办的一场重要的国际性综合体育赛事。承办好军运会是中央重托、国家使命,武汉市牢记嘱托,勇担责任,践行“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办赛理念,立志为世界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军运盛会,全力以赴推进军运会各项筹办工作,并取得积极进展。

一是场馆建设全面完工。目前,35个军运会场馆已经全部完成建设和维修改造工作,具备办赛条件。为充分体现节俭办赛和惠民理念,35个场馆中有17个是利用现有场馆设施维修改造,赛后对社会开放继续发挥作用。在确保质量和安全前提下,全部场馆设施建设改造仅用27个月建成,被国际军体联誉为“中国速度”。

二是赛事组织全力冲刺。38个项目竞赛委员会积极开展工作,已形成竞赛组织、竞赛筹备工作主体。38场军运会测试赛正在顺利推进,涵盖全部27个竞赛项目,目前已完成男子篮球、摔跤等18场测试赛。裁判选调、反兴奋剂等工作顺利推进。累计已收到105个国际军体成员国,10719人正式报名信息。目前正在组织最后一次报名。

三是大型活动顺利推进。开闭幕式创意方案全面推进实施,节目正在紧锣密鼓排练。火炬传递将于8月1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诞生地——江西南昌采集火种,并在全国27个城市和16个部队站点接力传递。

四是保障工作不断完善。赛时运行指挥体系完成组建,即将正式开展运行。对标国际综合赛会标准,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外宾接待、信息技术、交通组织、志愿服务等保障工作。军运会运动员村公寓住房、餐厅全部完工,98家军运会接待酒店服务保障准备就绪。3万余名赛会志愿者和21万名城市志愿者招募完成,培训工作正在进行。

五是城市功能明显提升。坚持“办赛事”和“建城市”相统一,全域整治提升城市综合环境,加快交通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一大批城市快速路网、桥隧地铁等交通基础设施投入使用,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武汉市变得更干净、更整洁、更有序。

六是新闻宣传持续升温。国内外主流媒体聚焦军运会,中央电视台全力筹备电视转播工作。近期将启动“全球百家媒体武汉行”主题采访活动,深度宣传推介军运会。武汉军运会金银纪念币和纪念邮票将于明天正式发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