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赴老挝“和平列车”医疗队对遭遇车祸同胞展开救治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徐晓莉、姜舒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8-20 17:59:32

中国军网老挝琅勃拉邦2019年8月20日电(徐晓莉、姜舒)正在老挝参加中国-老挝军队“和平列车-2019”人道主义医学救援联合演训活动暨医疗服务活动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赴老挝“和平列车”医疗队,8月20日派出两批人员携带急救药品和设备抵达琅勃拉邦,展开对遭遇车祸同胞的救援行动。截至发稿时,已检诊伤员14人,完成包括创伤性胸腔积液、多发肋骨骨折等伤情诊断和治疗,组织心理疏导6例。熟悉的乡音、娴熟的诊疗、周到的照顾,令在严重车祸中惊魂未定的受伤同胞得到了极大的宽慰,很快稳定了情绪。

老挝当地时间8月19日15时30分,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旅游大巴在距老挝北部城市琅勃拉邦约40公里处发生严重交通事故。经了解,车上共有44名中国公民,经老方连夜搜救,已确认13人遇难,31人已被送往当地多家医院救治。

我军“和平列车”医疗队分两批赶赴琅勃拉邦省医院、中国医院、中老国际医院等卫生机构执行伤员早期救治任务。应急救援组根据此次车祸情况,配备紧急救援需要的急救、骨科、重症、普外科、心胸外科等医生,抵达琅勃拉邦后立即与驻地医院对接伤情,分配救治力量。看到即将后送的伤员,队员们迅速接过担架轻声询问伤情,所有的动作都在宣示着一个坚定的信念:“让同胞们得到妥善救治,送他们平安回家。”

在琅勃拉邦中老国际医院的急诊病房中,伤员们看到子弟兵,听到熟悉的乡音,倍感亲切,突遭不测时产生的孤独恐惧和躁动的心情立即得到了宽慰。带队领导沉着的指挥和医疗队员们娴熟的接诊,冲淡了伤员对自身和亲友伤情的担忧,也缓解了紧张沉闷的氛围。

一对来自南京市江宁区的老夫妻,受伤后被分别送到了相距3公里的两个医院救治,事发十多个小时以来相互牵挂成为二老的最大心理障碍。当听到老伴平安的消息时,老太太压抑了许久的紧张情绪终于平缓下来。听到医疗队员说等二老伤情稳定后会将两人转院安置在同一病房时,她动情地说:“我要跟亲人解放军一起回南京!”退役军人徐生强看到了来自家乡的部队,自受伤住院后一直保持沉默的他,拉着心胸外科军医的手说:“看到你们,就知道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