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继续巡回宣讲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张磊峰、李建文等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11-16 06:21:44

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继续巡回宣讲

解放军报北京11月15日电 今天,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分赴空军、战略支援部队、东部战区和国防科技大学宣讲,进一步激发官兵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情。

上午,宣讲团成员来到空军进行宣讲,围绕“充分认清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等4个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深入解读。官兵反映,宣讲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有助于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全会《决定》的精髓要义。

在东部战区宣讲结束后,某保障队工程师张竞匀说:“听了专家的宣讲,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自信了,履行备战打仗使命任务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该战区机关和直属部队以党委会、支部党员大会等形式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人人参与学习讨论,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

在战略支援部队宣讲结束后,官兵普遍反映,宣讲内容丰富、解读精准、立意深远。正在基层部队巡演慰问的战略支援部队野战文艺轻骑队,把根据全会精神创作的“盛会新风传军营”等文艺节目,第一时间送到基层一线,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下午,在国防科技大学,宣讲团成员深入该校天河机房与科研人员互动交流,并与官兵代表座谈讨论、解疑释惑,现场气氛热烈。该校计算机研究所研究员董德尊激动地说:“全会提出要建立健全聚焦打仗、激励创新、军民融合的军事力量建设政策制度体系。这一鲜明导向给予科研人员莫大的鼓舞和激励,我们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据了解,该校将充分发挥教研骨干优势,依托“百队工程”政治理论教员进队进班开展宣讲辅导,运用“一网一号一端”推动理论普及,让全会精神全面进教材、生动进课堂、扎实进头脑。

(记者张磊峰、李建文,通讯员肖登海、吴亚轩、王微粒、何钟敏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