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就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发表声明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11-20 10:08:32

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20日就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发表声明,声明如下:

当地时间11月19日,美国国会参议院不顾中方多次严正交涉,审议通过了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这个法案颠倒是非、混淆黑白、信口雌黄,粗暴干涉中国内政,肆意染指香港事务,我们对此十分愤慨和坚决反对。

5个多月来接连不断的大规模违法暴力行径,已经将香港推到了极为危险的境地。特别是最近持续发生的激进暴力犯罪行为,严重践踏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破坏香港繁荣稳定,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香港暴力违法犯罪分子在全港多区疯狂打砸烧、瘫痪道路交通,破坏列车轨道,向行进中的列车投掷燃烧弹,残害无辜市民,把暴力引入校园。不断升级的破坏活动,令广大市民生活在恐惧之中,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言论自由等公民权利被严重剥夺,香港法治受到极大破坏。极端暴力活动是任何国家、任何社会都不能容忍,绝不会姑息的。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香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我们坚定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坚定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坚定支持香港司法机构依法惩治暴力犯罪分子。

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的这个法案,目的根本不是为了什么“人权”与“民主”,而是在给香港的违法犯罪分子擦脂抹粉、摇旗呐喊,其险恶用心昭然若揭。美国的这些反华势力企图以此破坏香港的繁荣稳定,遏制中国的发展。我们要正告这些人,你们的企图是徒劳的,是永远不会得逞的。任何人、任何势力都不要低估中国中央政府和全体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安全、统一,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香港是中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不是美国的哪一个州。美国应立即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停止干涉香港事务,否则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如果美方执迷不悟、顽固坚持其错误立场,我们坚决支持中央政府采取有力措施,予以坚决反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