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优秀政务平台推荐及综合影响力评估结果通报

来源:中国日报网责任编辑:丁杨2019-12-20 11:11

第二系列:2019年度中国数字政府十佳典型案例

评估要点:2019年度中国数字政府创新型政务平台,测评范围包括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平台、政务大数据服务平台、人工智能服务平台等,主要依据Tahaoo数字政府服务指数结合各平台实际应用状况综合评定。

第三系列:2019年度中国“互联网+”创新型政务平台

评估要点:2019年度中国“互联网+”创新型政务平台,测评范围包括各级党务政务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含APP、微博、微信、头条号等),主要依据Tahaoo互联网+创新力指数结合各政务平台的管理、服务、设计、特色等方面的突出表现来综合评定。

第四系列:2019年度中国政务网站领先奖

评估要点:中国政务网站领先奖评估推荐主要针对各级党务政务网站工作绩效进行测评,领先奖即综合影响力、工作绩效处于领先地位,根据2019年政务网站评估指标体系结合Tahaoo互联网+影响力指数,参考单位自荐及专家推荐材料等综合评定。

第五系列:2019年度中国政务网站优秀奖

评估要点:中国政务网站优秀奖评估推荐主要针对最具影响力、创新力和领先奖之外的党务政务网进行测评,优秀奖即综合影响力、工作绩效表现优秀,根据2019年政务网站评估指标体系参考Tahaoo互联网+影响力指数,结合各单位自荐及专家推荐材料等综合评定。

第六系列:2019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外文版政府网站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关于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意见》提出的强化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加强政府网站内容建设,丰富信息资源,强化信息搜索、办事服务功能的总要求,中国信息化研究与促进网联合中国日报网、太昊国际互联网评级、国衡智慧移动大数据联盟连续第八年组织开展全国外文版政府网站评估工作。 今年的评估依据《2019年度中国政府网站外文版国际化程度评估指标》,通过软件测评、单位自荐、专家评审和综合评估等多个环节对我国外文版政府网站建设情况进行了综合分析和研究。现将评估成果予以公布:

第七系列:2019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政务新媒体

评估组依据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务新媒体工作的通知》《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等关于政务新媒体的文件要求,拟定了《2019年中国政务新媒体评估指标》,通过对全国党务政务新媒体数据的采集,从五大纬度十四个二类指标开展分析测评,采用抽样调查、单位自荐、专家推荐、综合测评等多种手段,推荐评估出以下最具影响力政务新媒体和优秀政务新媒体等领先成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