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地联手治愈新型肺炎重症患者

来源:新华社 作者:贾启龙、黎云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1-28 19:07:57

新华社武汉1月28日电(记者贾启龙、黎云) 28日中午,59岁的武汉市民刘桂芝在女儿和空军军医大学医疗队专家陪同下,缓缓走出武昌医院。当天,有两名军地联手治愈的肺炎重症患者出院。

1月中旬,刘桂芝因肺炎症状严重,被送入院,一直持续高烧和咳嗽。25日晚,空军军医大学医疗队进驻武昌医院后,军地医疗骨干会商病情、制定方案,救治重症患者。他们采取“一人一案”的办法,严密监测重症患者生命体征,调整药物改善患者脏器功能,并对患者进行心理疏导,有效地提升了重症患者的诊治质量。

“调整诊治方案后,母亲持续一周的高烧彻底退了下来。同时,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老人女儿介绍,母亲入院期间,家人一直想让老人做一次核酸测试,确诊病情。由于当时条件不具备,一直未能如愿。

26日、27日,空军军医大学博士军医周磊和武昌医院检验科的2名医生对武昌医院的14名重症患者连续进行了2次医学检测,确定刘桂芝老人核酸检测已转阴。

“根据国家出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要求,我们安排包括刘桂芝老人在内的2位重症患者出院。”空军军医大学危重患者救治医院队副队长张西京说。

“为了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治工作,下一步,我们医疗队将与武昌医院密切合作,加强医护力量,力争每名患者都能得到精心服务,并着重搞好预防并发症工作,让患者早日康复。”空军军医大学医疗队队长王生成说,随着军地医疗力量合心合力,越来越多的患者将会康复出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