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官兵持续奋战多地洪涝灾害抢险救援一线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新、侯松松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7-09 17:10:44

新华社北京7月9日电(刘新、侯松松)据了解,进入汛期以来,驻守各地的武警官兵持续奋战在洪涝灾害抢险救援一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连日来,湖北多地普降暴雨,导致黄冈、黄石、孝感多地受灾,武警官兵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抢险救援。7月7日22时许,黄石大冶湖到达警戒水位,危及下游5万多名村民生命财产安全。武警黄石支队快速集结80余名兵力,携带救援器材奔赴现场,经过近6小时持续奋战,装填转移2.6万多个沙袋,及时加固了堤坝,成功排除险情。

为了确保受灾地区高考顺利进行,武警官兵全力做好相关保障工作。7月7日,孝感高级中学高考点附近出现洪水倒灌险情,武警孝感支队迅速赶赴现场展开紧急排险工作。8日,在受灾严重的安徽省歙县,一名考生在赶往考场的路上脚踝受伤,武警黄山支队歙县中队3名官兵轮流替换,将受伤考生背进考场。

持续强降雨导致贵州、湖北、江西多地发生山体滑坡,部分房屋被淹,道路中断,人员被困。武警官兵不顾危险,始终战斗在最前线。8日,贵州省铜仁市松桃县甘龙镇石板村发生山体滑坡。武警铜仁支队官兵克服重重困难,进入危险区域搜救被困群众。8日凌晨,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大河镇袁山村发生山体滑坡,黄冈支队官兵赶赴现场,抢救人员、转运群众物资。8日,江西省九江市境内多地发生城市内涝、山体滑坡等灾害。武警九江支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分3路奔赴受灾现场,转移被困群众……

武警部队作战勤务指挥中心针对近期重大气象灾害加强值班执勤,指导任务部队做好相关抢险救援工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