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人士热议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威华 陈斌杰 张东强等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1-01 20:44:24

点赞中国发展辉煌成就 期待共创更加美好未来——多国人士热议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多国人士表示,贺词总结了2020年中国抗击新冠疫情、脱贫攻坚和携手各国抗疫的重大成果和伟大成就,显示了中国智慧与大国担当。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多国人士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将成功实现宏伟目标。他们期待各国携手驱散疫情阴霾,努力建设更加美好的地球家园。

摩洛哥非洲中国合作与发展协会主席纳赛尔·布希巴表示,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总结了中国人民在过去一年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中国政府坚持人民至上,团结人民,取得新冠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并为其他国家提供了丰富的经验与人力物力支持,这令人印象深刻。

法国中国问题专家索尼娅·布雷斯莱认为,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人民在抗疫斗争中表现出的众志成城和坚忍不拔的精神,习近平主席指出“英雄来自人民”,这说明中国有效控制疫情靠的是全体人民的共同努力。

马里前总理穆萨·马拉说,中国政府表现出的卓越组织动员能力和中国人民令人印象深刻的自律及自我牺牲精神,使中国可以迅速有效控制疫情,这值得非洲国家学习。

巴勒斯坦政府发言人易卜拉欣·穆勒哈姆表示,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展现出中国智慧和负责任的大国担当。中国政府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方面实施了一系列强有力举措,实现了经济正增长,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信心和活力。

波黑中国问题专家法鲁克·鲍里奇说,中国率先走出疫情阴霾,重启经济社会生活,对全世界是一个鼓舞。目前,波黑正与疫情作斗争,在抗疫过程中,波中两国携手合作,谱写了友谊新篇章。

哈萨克斯坦中国贸易促进协会会长哈纳特·拜赛克说,中国在2020年不仅克服了疫情影响,还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显著成果,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

阿根廷国际问题专家贡萨洛·托尔迪尼认为,中国政府和人民向世界展示了在有序组织和持久坚持下取得的突出抗疫成果,新的一年,希望世界各国携手为人类的福祉和命运共同努力。

老挝国际问题研究专家、老中友协秘书长西昆·本伟莱表示,中国在2020年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重大成果,老挝深受鼓舞。老中双方共建“一带一路”取得的成果,为区域经济联系奠定了新基础,开拓了新局面。

乌兹别克斯坦新闻与大众传媒大学教授图尔苏纳利·库兹耶夫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将成功实现宏伟目标。

缅甸仰光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钦玛玛妙说,中国历经8年,在现行标准下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这令人印象深刻,中国在农村的减贫实践值得缅甸学习。

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说,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政府改善了人民生活,为其他国家提供了摆脱贫困的范例。

柬埔寨民间社会组织联盟论坛项目计划部主任谢莫尼勒说,习近平主席站在推动人类共同发展的高度,呼吁全世界人民团结合作,共同抗击新冠疫情,这再次体现了中国的大局观和远见卓识。

巴西中国问题研究中心主任罗尼·林斯说,习近平主席的讲话鼓舞人心。中国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相信中国将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强创新,推动经济社会不断发展。

(新华社北京1月1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