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军级以上单位新任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培训班结业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坤 欧阳浩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1-15 09:41:25

把握根本遵循 强化岗位职责 提升履职本领

全军军级以上单位新任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培训班结业

解放军报北京1月14日电 张坤、记者欧阳浩报道:1月6日至13日,全军军级以上单位新任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培训班在国防大学举办。去年以来新任职的军级以上单位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共5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是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军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培训深入学习领会习主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重要论述,紧贴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履职亟需,系统学习纪检监察主干法规、主要业务,集中研究军队正风肃纪反腐重大问题,引导学员进一步把握根本遵循、更新思路理念、增强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政治自觉推动军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培训采取专题辅导、研讨交流、个人读书等方式组织,全流程讲解案件监督管理、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巡视巡察等主要业务,同时着眼纪法贯通、法法衔接新要求,增加了相关教学、研讨比重,强化学员纪法素养,提升纪法双施双守能力。学员们坚持高标准树立过硬形象,培训期间严格执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要求,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集中精力学习思考。

一堂堂教学夯实基础,一场场讨论凝聚共识。“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继续向纵深推进,向问题多发领域、顽症痼疾地带、基层末端用力”……学员们普遍感到,通过培训,进一步明晰了开展新时代监督工作的目标方向和实践要求,更加准确把握军队正风肃纪反腐面临的形势任务,厚实了履职基础,增强了信心决心。大家表示,一定牢记习主席和中央军委期望重托,以实际行动推动军队纪检监察工作深化拓展、加力提速,为在新起点上纵深推进军队正风肃纪反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