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与全国工商联合作推进退役军人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一诺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3-17 15:06:41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记者刘一诺)退役军人事务部与全国工商联16日举行部际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双方将在工作沟通协调机制、信息数据对接共享、联合推动就业工作、完善政策制度保障等方面加强合作,推进退役军人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信息对接机制,推动实现民营企业招聘信息与退役军人求职信息精准匹配,依托全国工商联官方网站“民营企业调查系统”,统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信息,合作开展民营企业吸纳退役军人就业情况统计调查及分析研究。同时,持续引导大型民营企业和行业商会参与退役军人就业工作,科学扩大退役军人就业岗位供给,促进退役军人到相关行业领域就业创业,共同组织开展民营企业“金秋招聘月”活动,开设退役军人招聘专区。

退役军人事务部负责人表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退役军人工作的重中之重。双方签署协议后,将在谋划协作路径、加强信息数据对接共享等方面开展合作,推进退役军人实现更加稳定更高质量就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