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聘用军事训练监察员集训突出破解为战督训难题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郭茂红、刘建伟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4-10 08:47:53

紧盯转型强素质 提高为战贡献度

军委聘用军事训练监察员集训突出破解为战督训难题

解放军报讯 郭茂红、记者刘建伟报道:“既学习法规制度,又模拟情况训练,还集智破解难题。”3月中下旬,军委聘用军事训练监察员集训暨训练监察难题破解推进活动新风扑面,让参训者耳目一新。军委训练管理部领导告诉记者,紧盯转型增强素质,突出破解为战督训难题,是深入贯彻军委军事训练会议精神,推动训练监察创新的务实之举。

这是新一届军委聘用军事训练监察员首次集训。让前来参训的军委聘用军事训练监察员,各战区、各军兵种、武警部队和军委机关相关部门等单位领导、机关人员没想到的是,集训的首个内容,不是了解监察专业知识,而是学习我军练兵备战形势任务发生的深刻变化。

“军事训练创新发展到哪里,训练监察就要跟进到哪里。”军委训练管理部训练监察局领导介绍,军事训练监察体制建立5年来,坚持为战督训,有效推动了实战化军事训练创新发展。面对构建新型军事训练体系、推进军事训练转型升级的使命要求,他们把使命任务之变、战争形态之变、作战对手之变、备战模式之变、训练转型之变作为学习重点内容。

集训过程中,他们深入研究新时代训练监察规律,在模拟情况进行训练的同时,聚焦为战督训重难点问题,掀起“头脑风暴”集智攻关。记者在现场看到,“如何聚焦战斗力关节点精准深入实施监察”“如何聚焦为战抓教加强院校监察”“如何既严肃问责追责又保护训练积极性”“作战、纪检、巡视、审计等多部门如何联动监察”等难点问题,倒逼大家拿出了不少提高训练监察力度、温度和精准度的真招实招。

紧盯转型强素质,提高为战贡献度。集训结束后,训练监察员们纷纷表示,找准了方向,提高了素质,破解了难题,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军事训练监察必将督导推动实战化军事训练取得新突破,促进部队备战打仗能力不断提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