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凤和在第四届联合国维和部长级会议上作视频发言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1-12-07 13:38:33

12月7日,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应邀在第四届联合国维和部长级会议上作视频发言。李晓伟摄

12月7日,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应邀在第四届联合国维和部长级会议上作视频发言。

魏凤和说,今年是新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50年来,中国始终维护联合国权威和地位,践行多边主义,同联合国合作日益深化。中国忠实履行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职责和使命,积极倡导以和平方式政治解决争端,派出5万多人次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已经成为第二大联合国会费国、第二大维和摊款国。近年来,中国政府和军队全面履行习近平主席联合国维和峰会承诺,取得重要成果。

魏凤和说,当前,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人类面临共同风险挑战,呼唤更强有力的全球性应对。维和行动作为联合国维护国际和平安全的重要手段,要在坚持联合国宪章和维和基本原则的基础上,总结经验、不断完善。中方主张,联合国维和应一体推动和平与发展、加强维和能力建设、严守维和行为纪律、加大力度保障维和人员安全。中方将继续与各方携手并肩,加强维和交流合作,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韩国外交部长官郑义溶、国防部长官徐旭及其他80多个国家代表出席会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