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凤和应约同日本防卫大臣视频通话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12-27 18:39:16

12月27日下午,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在北京同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举行视频通话。李晓伟摄

12月27日下午,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在北京同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举行视频通话。李晓伟摄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今天应约同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视频通话。

魏凤和说,中日互为重要近邻和合作伙伴,友好交往历史源远流长。明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双方应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提升战略互信,妥处矛盾分歧,实现合作共赢。在东海和钓鱼岛问题上,中国将坚定维护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双方应着眼两国关系大局,努力维护东海局势稳定。在历史问题上,日方必须正视历史、以史为鉴,这才是正确态度和明智选择。中日防务部门应加强高层交往和务实合作,进一步拓展海空联络机制内容,共同管控风险,防止矛盾升级,不断提升防务合作水平。魏凤和还就亚太地区形势、台湾、南海等问题阐明中方原则立场。

岸信夫说,加强日中防务交流与合作对两国关系发展和维护地区稳定都有重要意义。日方愿与中方克服疫情影响,加强战略沟通和危机管控,推进日中海空联络机制直通电话建设等方面工作,共同努力构建建设性的、稳定的日中关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